网页首页
我校收到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发展中心感谢信

近日,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发展中心向我校发来感谢信,感谢我校对2023年教育部“蓝火博士生工作团”(以下简称“博士团”)暑期实践活动的大力支持,也对我校参与的2名研究生,深入基层一线,发挥专业优势,服务企业发展的工作表现提出表扬。今年“博士团”工作启动以来,我校积极响应博士团工作安排,克服时间紧等困难,周密部署,组织学生积极报名参加,并有两位优秀研究生通过遴选,赴昌吉和楚雄两地开展社会实践,两位研究生分别是野生动物与自然保护地学院2021级硕士研究生韩青和机电工程学院2020级博士研究生张哲宇。韩青同学赴昌吉分团,跟随新疆昌吉市的中国农业研究院西部研究中心的牧草团队工作,进行紫花苜蓿品种筛选,学习并实践了牧草实验相关知识和技能,同时西部中心的老师带领博士团了解新疆历史,感受新疆文化,品尝新疆美食。张哲宇赴楚雄分团,并任职分团团长,在企业专利成果转化、知识产权基础知识培训、果脯生产加工工艺及工序改进、企业参加第九届楚雄州创新创业大赛、企业申报省/州级专家工作站等方面开展技术协助的同时,也协助基地相关领导及科技局相关领导完成对博士团的组织、管理和服务工作。两位同学均表示此次参与博士团活动认识到许多优秀的同学和老师,学习到许多课本上学不到的专业相关知识,受益匪浅。

“蓝火计划”是教育部为深入贯彻学习党的十九大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推动高校高层次人才走向基层,面向企业开展科技服务,促进高校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提升高校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实施的一项重大产学研行动计划。组建“蓝火计划”博士生工作团是其中一项重要项目。

近年来,我校高度重视研究生社会实践服务,积极组织学生参加各项工作,主动投身国家脱贫攻坚战略,为地方企业梳理并解决技术难题,让研究成果转化为社会效益,服务国家经济社会发展,不断提升研究生实践能力与综合素质,促进我校研究生培养质量有效提升。



作者:孙宇薇  图片:孙宇薇 审稿人:李月梅  审核人:都雪静


上一条:喜报|我校3项案例获教育部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发展中心2023年主题案例征集立项

下一条:学校举办新一届研究生教育督导聘任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