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首页
学校举办新一届研究生教育督导聘任仪式

1月5日下午,学校在综合办公楼1008会议室举办了新一届研究生教育督导聘任仪式。新一届研究生教育督导组成员、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陈广胜、研究生院副院长都雪静以及研究生院培养办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副院长都雪静教授主持。

会上,都雪静宣读了《东北林业大学研究生教育督导选聘决议》。陈广胜为新一届研究生教育督导颁发了聘书。

陈广胜向新一届研究生教育督导介绍了近年来学校研究生教育紧密围绕贯彻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会议精神,开展的一系列改革和取得的突出成效。他强调,研究生教育督导是学校研究生教育质量保障体系的重要部分,在提高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质量中发挥着不可替代的作用。

陈广胜对学校新一届研究生教育督导组未来的工作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在工作中坚持原则,实事求是,“一把尺子”量到底,对不同学院、不同学科坚持同一标准,实事求是地指出问题,及时反馈问题;二是多措并举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全面加强对研究生课程学习效果、学位论文进展、专业实践效果等关键培养环节的督查,提出意见和建议,切实提高研究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三是加强督导团队建设,希望各位督导能够相互学习、交流和合作,提高督导团队的整体水平,为学校的研究生培养工作做出更大贡献。

聘任环节结束后,新一届研究生教育督导与研究生院相关工作人员就2024年春季学期的具体督查工作任务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作者:范汝杰  图片:孙歌霞  审稿人:崔玉红  审核人:都雪静

上一条:我校收到教育部高等学校科学研究发展中心感谢信

下一条:我校7门课程入选2023年度黑龙江省研究生精品课程建设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