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首页
学校成功举办中外博士研究生学习经验交流会

研究生院扎实深入推进主题教育,为加强中外博士研究生学术交流,促进中外博士生文化融合,11月22日下午,2023年中外博士研究生学习经验交流会在奥林学院101会议室举行。研究生院副院长都雪静教授、留学生教育管理负责人李月梅以及70余名中外研究生参会。会议由外国语学院中国学生许馨、经济管理学院也门籍留学生亚瑟主持。

会上,研究生院副院长都雪静教授指出学习经验交流会能够促进同学之间的交流与合作,帮助同学们取长补短,找到的学习方法尽早完成学业。希望同学们成为专业领域的专家,为建设国家贡献自己的力量。同时表示,中外同学们是中外友好使者,也是中外友好的桥梁与纽带,希望同学们在广大师生的帮助下顺利完成学业,把和平、友爱带到世界每一个角落,希望同学们在东北林业大学相聚,能够在世界发光!

化学化工与资源利用学院的中国博士生韩宇航为大家作题为《"NEFU Impression" - Exchange of Learning Experience》的报告韩宇航详细地介绍了自己在东林的学习与科研日常、志愿者的社会经历以及在哈尔滨的生活体验,让参会同学深切感受到了高分子化学与物理的魅力,以及在科研工作中团队合作的重要性。

经济管理学院的俄罗斯籍博士生魏谢尼为大家作题为《My Learning Experience for Chinese and foreign Doctoral Students》的报告,魏谢尼分享了自己的学习经历以及在东林学习期间的诸多学习经验,丰富多彩的学习生活。

土木与交通学院的朝鲜籍博士生林铁为大家作题为《Research Experience》的报告,林铁在发言中从科研、撰写文章、团队合作三个维度介绍了道路与铁道工程学科的详细内容,分享了撰写SCI论文的成功经验,从摘要、介绍、方法材料、结果分析与讨论等方面做了详细介绍。

野生动物与自然保护地学院的英国籍博士生纳森为大家作题为《Making progress and developing key skills》的报告,纳森向我们展现了丰富而有趣的野生动物研究,告诉同学们学在东林是幸福的。东林可以给同学们提供很多研究野生动物的资源,分享了自己独特的学习方法。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中国博士生徐悦为大家作题为《My learning experience sharing》的报告,徐悦分享了她的学习与生活,介绍了她的家乡—河南,以及各色美食,还向参会同学展示了她最近的研究方向以及取得的学习成果,发言生动有趣。

通过以上五位发言人的经验交流,参会研究生对博士期间的学习和生活有了更深刻地了解,更加明确了自己的学习和生活方向。

在交流互动环节,发言人韩宇航回答了中国同学提出的问题,现场气氛活跃。

最后,由研究生院留学生教育管理负责人李月梅为五位发言人及主持人颁奖,会议氛围轻松愉快。


作者:李月梅  图片:孙文轩  审稿人:孙宇薇  审核人:都雪静


上一条:学校召开英文项目留学研究生人才培养方案制定说明会

下一条:学校举行研究生导师学校第五期开班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