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首页
学校召开英文项目留学研究生人才培养方案制定说明会

为进一步规范来华留学研究生培养工作,切实提高来华留学研究生培养质量,研究生院于11月28日下午,在研究生院1110会议室召开了英文项目留学研究生人才培养方案制定说明会,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王新政、生命科学学院食品生物技术二级学科带头人王金玲等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生院副院长都雪静主持。

会上,都雪静副院长介绍了学校英文项目留学研究生人才培养方案的总体情况、全英文授课课程建设情况,强调学院必须做好人才培养方案制定的准备工作,要求召开学科会议,对人才培养方案制定进行充分研讨及论证,确保人才培养方案的科学性、可行性。

留学生教育管理岗位负责人李月梅对英文项目留学研究生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及修订做了详细说明,并对在研究生管理系统中如何维护和上传人才培养方案做了介绍。

学术学位培养科科长范汝杰对留学生培养体系表中专业课设置A方案或B方案进行了解读,分享了制定人才培养方案的丰富经验,要求学院至少邀请一位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连同其他专家对人才培养方案进行评审。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科秘书史梦姣对生物质能源与材料学科进行了介绍,提出了实现全英文授课课程存在的困难,尤其在实验室安全课程、指导英文项目生进行实践活动等方面。

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院长王新政针对实验室安全课程实现全英文授课较难的问题,建议通过与其他学院课程共享的方式解决,针对全英文授课课程不足的情况,建议学校建课程共享联盟。

生命科学学院食品生物技术二级学科带头人王金玲介绍了食品科学与工程学科整体情况,并对学科目前面临的困难进行了说明。

都雪静副院长再次强调各院务必高度重视英文项目留学研究生人才培养方案制定工作,务必确保英文项目生培养质量。



作者:李月梅  图片:李岩  审稿人:孙宇薇  审核人:都雪静


上一条:国家林业和草原局人事司赴我校调研

下一条:学校成功举办中外博士研究生学习经验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