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首页
喜报 我校获批建设5个国家级“科技小院”

近日,教育部、农业农村部、中国科协联合下发《关于支持建设一批科技小院的通知》(教研厅函〔2022〕7号),我校共有5个农业硕士“科技小院”获批建设。建设名单如下:

东北林业大学2022年“科技小院”支持建设名单

序号

小院名称

首席专家

主建学院

1

黑龙江大兴安岭森林食品科技小院

包怡红、郭庆启

林学院

2

黑龙江尚志食用菌科技小院

邹莉

林学院

3

黑龙江鸡西刺五加科技小院

刘九庆、赵敏

机电、生命

4

黑龙江亚布力黑木耳科技小院

姜新波、邹莉

机电、林学

5

黑龙江伊春浆果科技小院

孟兆新、包怡红

机电、林学


 我校将以本次“科技小院”的立项建设为契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研究生教育工作重要指示精神,把农业农村领域高层次应用型人才培养摆在学校工作的重要位置,巩固学校与政府、社会组织、企业以及科研机构协同合作的政产学研一体化人才培养模式,加强组织协调和条件建设,确保“科技小院”人才培养方案高质量实施,推动研究生教育与生产实践紧密结合、与社会需求紧密结合、与农业农村发展紧密结合,引导广大研究生在乡村振兴中建功立业,绽放青春风采,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提供坚实的人才支撑。

 “科技小院”是将人才培养、科技创新、社会服务有机结合的一种研究生培养模式及科技服务平台,旨在引导研究生扎根农业农村一线,研究解决农业农村生产实践中的实际问题,把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培养和造就一大批留得住、用得上、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高层次、应用型“三农”人才。



龙视新闻联播报道我校科技小院

上一条:喜报丨我校“研究生精品课程”等三类研究生高质量建设项目获省教育厅批准立项

下一条:东北林业大学举办研究生导师学校2022年春季学期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