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首页
东北林业大学举办研究生导师学校2022年春季学期培训班

为落实全国研究生教育大会精神及《东北林业大学新时代卓越研究生教育改革实施方案》要求,加强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 6月23日-24日东北林业大学研究生导师学校2022年春季学期(第三期)培训班如期举行。

研究生院邀请到了来自清华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中国农业大学、西安电子科技大学、中国石油大学(华东)的6位专家,以学位论文质量保障、导学关系构建、专业学位研究生培养为主线,通过雨课堂 “专家报告线上直播、导师线下集中学习” 的方式展开培训活动。

清华大学王亚华教授在报告中结合清华大学“三位一体”的教育理念,从压实导师责任、严把学位论文质量与规范、严肃面对学位论文抽检与评优等方面做了工作分享。北京师范大学姚云教授对学位论文政府参与管控依据、研究生教育质量控制系统、学位论文答辩环节等方面给出了建议。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马永红教授与参训学员分享了学位论文基本要求构成的思考,在“有无之间”平衡学位论文写作与指导中的共性与个性。中国石油大学(华东)毛浩然教授分别从专硕学硕的培养区别、导师导学导研和导心的瓶颈和突破、研究生对导师的期待等问题进行深入讨论。西安电子科技大学姬红兵教授介绍了 “四位一体”产教融合新体系及“产教融合多维度协同育人”模式。中国农业大学施钢教授分析了疫情背景下研究生的心理现状,导师在面试招生、过程管理、科研指导中的沟通技巧与沟通艺术。

学校于2021年7月成立了研究生导师学校,目前已经举办了3期培训班,参训导师3400多人次,覆盖率达到了全体导师的97.93%。值此全校上下隆重庆祝建校70周年之际,研究生导师学校将进一步搭建学习、交流平台, 提升导师育人技能、形成导师育人合力。



上一条:喜报 我校获批建设5个国家级“科技小院”

下一条:学校2022年春季学期博士研究生自主创新基金项目结题答辩会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