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首页
东北林业大学召开2022年学科建设研讨会

311日上午,2022年学科建设研讨会在我校综合办公楼1008会议室举行。党委常委、副校长刘守新、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陈广胜、研究生院副院长兼“双一流”建设办公室主任曲发义和各学院院长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陈广胜介绍了《东北林业大学学科建设实施细则(修订稿)》和《东北林业大学学科经费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两个文件的修订背景和学科建设思路。研究生院副院长兼“双一流”建设办公室主任曲发义解读了两个文件的修订过程。

各学院院长就两个文件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建议,汇报了学院在2022年学科建设方面存在的问题及其解决对策,并就2022年学院学科建设的目标和主要任务作了重点阐述。

刘守新副校长进行总结发言。刘校长对各学院院长对学科建设工作的高度重视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各学院要结合《一级学科“十四五”建设规划》提出的要求做好下一阶段学科重点建设任务的部署,发挥优势,补齐短板,以第二轮一流学科建设为引领,以立德树人为根本,坚持特色、找准定位,努力提高学科的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能力,为服务社会和地方经济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新学期召开学科建设研讨会,进一步统一了“十四五”期间的学科建设发展思路,明确了各学院本年度学科建设的重点任务,将对落实《新一轮“双一流”建设方案》、《一级学科“十四五”规划》和提高学校学科建设管理水平具有积极促进作用。

上一条:学校2022年春季学期博士研究生自主创新基金项目结题答辩会圆满结束

下一条:学校组织召开推荐申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第三批重点学科评审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