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页首页
学校组织召开推荐申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第三批重点学科评审会

2021年12月1日,学校在行政楼808会议室组织召开推荐申报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第三批重点学科评审会。

评审专家组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陈文斌教授、发展规划处兼政策法规办主任郭永长、野生动物与自然保护地学院院长邹红菲、交通学院裴玉龙、经济管理学院曹玉昆、林学院张国财等专家学者组成,陈文斌教授担任专家组组长。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陈广胜、研究生院副院长兼“双一流”建设办公室主任曲发义以及马克思主义理论、机械工程、化学、法学、药学、畜牧学、公共管理等学科带头人及骨干成员出席了本次会议。

陈广胜首先向评审专家和与会代表介绍了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第三批局重点学科申报工作的基本要求和工作重点,强调申报学科要集中优势,强化特色,对标国家重大战略和林草行业发展需求。随后参与本次申报的七个学科依次进行汇报和答辩。

评审专家在审阅申报材料和听取汇报后,从学科优势特色,服务林草行业发展贡献、人才培养能力与质量,学科支撑平台条件、导师队伍水平以及国际交流合作等方面,对每个申报学科进行质询,并提出切实可行的修改完善建议。专家组组长陈文斌教授表示,本次申报学科基本展示了学科建设成效、突出了优势与特色,对标国家需求,关注行业发展,学科实力都很强,代表了学校的水平。

最后,陈院长对出席本次评审会的专家表示感谢。他表示,评审专家的意见既体现了支撑林草行业发展的战略高度,又切中要害,对未来学科发展具有重要的指导作用,希望各申报学科要结合专家意见,认真修改完善申报材料,提高申报质量,展现东北林业大学的实力和水平,争取申报学科都能够获得批准立项。

上一条:东北林业大学召开2022年学科建设研讨会

下一条:我校隆重召开2021年教育工作会议暨2019-2021学年教育工作表彰大会